5种性格让你快乐

勇气是对恐惧的拒绝,是对恐惧的掌控,并不是不再恐惧。

– 马克吐温

1. 勇气

害怕和恐惧偷走我们的快乐,害怕的心理让我们向一切投降,这种感觉悄悄的溜进心门,偷走我们的承诺和决心,让我们丧失坚持到底的意志。

勇气 ,是恐惧最大的敌人。它挑战恐惧,把恐惧的心理打回去,通过采取行动来否定恐惧,每一次的行动都是对恐惧这只小坏兽的监控。勇气击碎恐惧,让那碎片消失在不真实的想象里。

勇气让我们挑战自己的舒适区,勇敢的面对人和事,拥抱生活并接受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疼痛,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变迁。

没有勇气,快乐就只是一种幻想,好像海市蜃楼,再挑战面前化成一股青烟. 

2. 耐心

耐心是等待。不是被动的等待,那是懒惰。而是坚持向前哪怕每一步都变得艰难而缓慢 — 这才是耐心。

没有耐心的人快乐吗?答案很明显,“不会很快乐。” 至少不会快乐很久。急躁会重伤快乐,它会将快乐迅速从我们身边赶走。

学习接受,并允许万事按自然的韵律发生,放松一点是享受快乐生活的关键。 急躁往往是因为我们觉得失去了对人和事的控制。但是生活的小溪流会在不经意处转向或带来意想不到的事情,生活原本就不是100%可控的。我们越是想要精准的控制生活,我们越会感到沮丧。

所以做一个深呼吸,放松,再有点耐心。学会接受不可预测的事件,让生活的惊讶和惊喜发生吧,带着这样的心态,你就发现自己变得快乐许多。

3. 感恩

感恩就是要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注意到好的,看到灰色背景之外的色彩,丑陋中的可爱。是要在生活不如心意的时候点数我们已经得到的祝福,并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学习感恩也包括帮助那些不善于洞察美好的人发现美好。这要求我们训练并控制我们的大脑,去发现生活中的闪光之处。但是如果要让感恩最深度地影响生活,就要让这种心境浸透我们的灵魂,态度和思想,让感恩的心态成为我们对待人生的常态。

做到感恩并不代表忽视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而是重在看到挑战所能带来的机会和好处。正如中文字“危机”的含义,这个字包含了“危险“和“机会“。在挑战和危机后面等待的是机遇。

当我们感恩时,我们的问题并不会消失,只是在我们的心里和思想里所占的比例减少。这是因为感恩让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值得感谢的人和事上。这样那些困难,失望和痛苦就不会显得那么庞大。

事实上,感恩的特性可能是快乐基因里最重要的性格,持久锻炼这种特性,让它成为我们对人生的一种习惯反应,这样能让我们每一天都变得更快乐。

4. 爱

黑暗无法赶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行。恨无法赶走恨,只有爱才行。 — 马汀路德金

正如他们说的,爱能战胜一切。爱是快乐生活的源泉,想一想如果人们不热爱生活,还会快乐吗?

你的心脏里跳动的爱越多,你就会越感到快乐。你越是热爱生活,生活就会给你带来更多。

爱不会介意个人弱点和瑕疵,它接受,寻找并增强他人的闪亮点。这才是生活旅程的正道。

5. 原谅

要获得快乐我们需要快速地自然而然地原谅。

如果我们总是回想过去,舔舐痛苦的伤口,并招收部队来报复给我们带来伤痛的人,我们也许能赢上几次,但讨伐他人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痛苦。

拒绝原谅,把自己紧锁在夸张的愤恨里,也就禁锢了自己,也就把“仇人“封闭在我们的心栏里,把快乐栏在心门外。

所以,解脱自己把旧伤留在黑暗里吧,这样新的机会能把我们带到新的人生高度,感受新的快乐。

害怕和恐惧偷走我们的快乐,害怕的心理让我们向一切投降,这种感觉悄悄的溜进心门,偷走我们的承诺和决心,让我们丧失坚持到底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