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老美揭秘神奇洗碗机

育美的好朋友Crazy A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他将长期负责向我们介绍美国人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和特点。

Crazy A:“多数美国人, 包括我在内, 从小就习惯跟洗碗机打交道。洗碗机是美国厨房的基本配置, 饭后把脏盘子放入洗碗机, 也是最常见的家务。”洗碗机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根据美国家用电器生产协会的数据,78%美国住房配置洗碗机。

全家行动
美国的中产家庭用不起“阿姨”, 通常饭后全家一起动手收拾餐具。家长和孩子都要把自己的餐具放回水池, 分工擦桌子, 并把餐具放入洗碗机。

更干净, 更节省
美国人认为洗碗机和洗衣机一样 ,不但省时,而且比手洗更干净。但是, 大多数美国人都不知道, 洗碗机节省的不仅是时间。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属的数据(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洗碗机能够节省普通美国家庭每年230小时的工作,和5000加仑(19,000升)水,以及相当于40美金的能源。洗碗机能将温度提升至140⁰F (60⁰C), 餐具不但被洗的更干净, 还能被高温消毒。

(图片设计:张文婷)

游戏规则
1.把较重的盘子和锅放底栏,杯子和碗之类轻的东西放上栏。洗碗机的旋转手臂会从下往上冲洗,所以切记碗和杯子要口朝下。
2.架子上不要放易落物品。洗碗机底部有一个加热器,如有塑料物品掉在上面, 可能会被融化。
3.将餐具上的食物残渣掉到, 即可放入洗碗机, 无需冲洗餐具, 否则冲掉的是时间和能源。洗碗机本身就有冲洗食物残渣的功能。

避免“山洪”
请使用专为洗碗机设计的清洁剂。洗手液会制造大量泡沫, 只要一点儿, 就能在洗碗机里堆出一座泡沫山,而且会外溢。这些泡沫很难处理, 就算你想彻底清洗地板, 我们也不推荐这种方法。
好的洗碗机清洁剂能轻松去除黏黏的食物, 如米饭和浓汁, 还能防止食物被沾染到其他器具。这就意味着玻璃杯上没有油膜,金属锅和银器也不会变色。Crazy A 最爱用的清洁剂是Finish Quantum Powerball, Cascade Complete powder和 Mrs. Meyer’s liquid.

善用选项
洗碗机的功能可能多得让人眼花 —–暖盘,预先浸泡,快速清洗,刷锅等等。一般来说选择普通洗涤就足够了。如果要节省能源,可以跳过烘干的选项。Crazy A的做法是洗完后把洗碗机的门打开,自然风干。

 

慎洗铁锅
Crazy A经过惨痛教训才知道木制用品, 如勺子,筷子和切菜板等, 在洗碗机里挺不过几次,就会膨胀,裂口和分叉; 洗碗机也会让钢制或铁质的锅生锈; 锋利的刀口如果碰撞其他金属会变钝; 塑料手柄也容易生裂。所以, 锅还是手洗的好。

 

厨具以外
洗碗机还能洗什么?厨用刷子, 海绵上容易滋生霉菌和细菌。每次启动洗碗机时都该把这些洁具放入一起清洗。牙刷,梳子, 棒球帽, 运动鞋, 夹脚拖鞋, 塑料小扫把,甚至塑料玩具(太小的玩具应放入网袋)都能交给洗碗机。

鱼腥味?
洛杉矶时报刊登过一篇用洗碗机烧三文鱼的配方, 不过Crazy A的尝试止步于鞋子。也许这暗示着加州的美国人更疯狂吧。

育美的朋友们,你会使用洗碗机吗?你在使用洗碗机的过程中有什么经验教训吗?快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全家行动 美国的中产家庭用不起“阿姨”, 通常饭后全家一起动手收拾餐具。家长和孩子都要把自己的餐具放回水池, 分工擦桌子, 并把餐具放入洗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