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Chinese Finding New Self Uncategorized 邓佩仙

从怕讲英语到成为英语新闻主播

14岁和父母一起搬到美国,从羡慕别人自由跟美国人谈话到而后自己成为英语新闻主播,青岛小嫚分享她的美国故事 – 育美杂志30,40,50在美中国女性系列

今天,育美有幸采访来自青岛35岁的张倩(Maggie Zhang)。她14岁的时候和父母一起搬到美国,曾在美国不同城市居住过。虽然她现已海归,但她在美国的经历,实在很值得我们借鉴。

Maggie(左一)与电视台同仁

育美:作为一个青少年初到美国,你如何去调适生活?

Maggie:我来美经常搬家和转学校,使我刚交到朋友就要去适应新的环境,我常常感到很孤单。语言不通也是大问题。我在纽约的公共图书馆看到一个亚洲女生用流利的英语和美国人沟通,我看到之后很羡慕,也暗自下定决心要学好英语。美国高中每天两点半就放学了,我每天放学回家就看英语电视,逼自己学英语。英语广播和电视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我最终不但学好了英语,后来还在电视台当了英语新闻主播。

Maggie初到美国

育美:你海归前在美的职业是什麽?你有遇到什麽的困难吗?

Maggie:回国前我在费城天普大学做过传媒系的讲师,也从事过英语新闻主播和华人电台主播的工作和多媒体运营的工作。

当讲师时,我要应对400多个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种族,也有不同的背景和年龄层。当时我觉得自己不了解学生,不能设身处地了解他们。而当主播时,我介意自己有口音的问题。而且对自己要求很高,没好好享受工作,现在当了妈妈,明白到凡事要学会看开。

育美:在美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麽?你如何去克服呢?

Maggie:在美国最难的就是要过语言关,我父母的英语不太好,所以自15岁家里大大小小需要讲英语的事情都得我来处理。我当时最怕的就是用英语讲电话,但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后来经过不断练习,我学习到了打电话的精髓。

育美:为什麽你会海归?

Maggie:我和先生都是独生子女,希望可以离在国内的父母们近一些 。而且,对我们而言,国内的工作机会和晋升空间会比在美国大一些 。最後,国内的治安的确比美国好很多,我曾经在费城住了五年多,治安问题也是一个很大的困扰。

育美:你有什麽5年大计?

Maggie:2022年年底我开始做视频号的自媒体“英语主播麦给”,我希望在未来五年内采访100位妈妈。因为我2020年成为了妈妈,但我时常感到孤单和无力,觉得太多需要学习。我觉得很多新手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和时刻,我想通过采访不同年龄段的妈妈们,帮助所有的妈妈们成为更好的妈妈。

Maggie和可爱的女儿在上海

育美:你对在美中国妇女有什麽建议?

Maggie:我们要多交朋友,融入社区。也不要忘记不时和国内的朋友联系。人生不设限,不要给自己太多限制。我讲英文有口音,使我经常陷入自我怀疑,觉得自己不能胜任英语主播。可是大学导师说我的口音就是我的特色,而且每个人都有口音,结果面试被顺利选上了。 

育美杂志期待Maggie的采访系列成集,在不久的未来与读者分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